首页 | 美迪会员专区 | 医疗网址导航 | 投放美迪广告 | 网站制作服务 | 美迪家园 | 医药行业调研报告 | 第60届CMEF专题 | Select Language: English Version Chinese Version
 用户名:  密码:       
器械博览会 | 器械维修 | 代理商情 | 公司新闻 | 医疗展会 | 器械注册 | 医生继续教育 | 医学文献 | 院长风采 | 学术研讨会 | 医院改制 | 医院管理
    专题  检验设备 | 影像设备 | 手术/急救设备 | 超声设备 | 医用电子仪器 | 医用激光仪器 | 治疗康复设备 | 病房护理设备 | 医用光学 | 幻灯课件 | 家用器械商城  
    厂商   北京 | 上海 | 浙江 | 江苏 | 广东 | 天津 | 重庆 | 山东 | 安徽 | 河北 | 河南 | 山西 | 陕西 | 四川 | 江西 | 云南 | 湖南 | 湖北 | 福建 | 吉林 | 辽宁  
  您的位置:首页 >> 每日行业报道 >> 饮用绿茶有益心脏?
关键词: 类型:

饮用绿茶有益心脏?
http://www.maydeal.com   【 2008-7-7发布 】
大字体 小字体 打印稿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在东方文化中很受欢迎的饮料--绿茶可以舒张心脏血管和使其更具有弹性,从而可使血管对血压的不断变化更具耐受性。希腊雅典医学院Nikolaos Alexopoulos博士领导的研究小组对14名研究对象进行了观察,在其饮用饮品后30分钟对其心脏动脉行超声检查,发现其中饮用绿茶者相较饮用咖啡者以及饮用热水者其心脏动脉具有更大的舒张度。研究者们认为,这一现象的是由于绿茶作用于血管内皮,帮助该处细胞分泌舒张血管的物质而引起的。绿茶中所含的类黄酮是一种抗氧化剂,可以帮助减轻肌体组织的炎性反应,从而使血管更具顺应性。这类物质可能还具有抗血栓形成的作用。“我们发现,在饮用绿茶后不久肌体即可产生对血管内皮的保护性反应。” 心脏病学家、该项研究的参与者之一Charalambos Vlachopoulos博士表示。

      Vlachopoulos表示,6克绿茶即3—4杯绿茶的量即可产生上述作用。为了确认血管舒张现象并非是绿茶中所含的少量咖啡因所引起,该研究小组对比了绿茶饮用者和稀释咖啡因饮品饮用者的血管腔径,并发现饮用咖啡者其动脉腔径无变化。更有意思的是,这种对血管的正向作用似乎是持久并具有累积性的。研究对象在坚持每日饮用绿茶2周后再次接受检查时,医生发现相较两周之前其血管舒张度更大。“这一现象还需要进行进一步的研究。但我们认为,如果一个人连续饮用绿茶1至2月,其对血管的正向作用将会更加显著。” Vlachopoulos表示。

      但专家也警告一项研究并不足以证明绿茶具有神奇作用。美国科罗拉多大学教授、美国心脏学会前任主席Robert Eckel博士指出,血管内皮功能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其中包括大剂量使用维生素C和E,他表示“引用绿茶可能能对血管产生正向影响,但是我们还不能据此就将绿茶作为一种能预防心脏病和中风的饮品来推荐给大众。”但他同时也承认,这项研究暗示了绿茶可能是一种有益于心脏健康的饮品。美国心脏学会目前还未把绿茶列入其推荐的饮品名录,但是类似于本文中所提到的研究的更多的研究可能会改变这一现状。同时,如果你有喝茶的习惯,那么不妨多喝些绿茶吧。


 


---本文由美迪医疗网maydeal编译
参与评论】【推荐给好友

如需转载请注明《美迪医疗网》
""专题
 美迪相关链接
暂时没有相关新闻
我来说两句:您对“饮用绿茶有益心脏?”的看法
匿名发表  笔名:   Email: 验证码: 点击可刷新

 
Medicexchange PLC专题
·ColonCAD新品
·“零”中造“一”
·结肠工作站获得SFDA批准
·Medicsight公司CEO专访
·观感Medicsight公司
广告投放:王笙黎
电话:021-51003351
最丰富的医疗行业咨询,最全面的医疗器械信息,最优秀的企业展示平台,尽在美迪医疗网
我想刊登广告|友情链接|广告代理商加盟|关于美迪|法律声明|隐私保护|网站地图
把美迪网放进收藏夹 把美迪医疗网介绍给我的朋友给美迪医疗网留言
美迪医疗网 业务联系:021-51003351 51025080 传真:021-51003352
合作支持:中华医学会 中华医院管理学会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
Powered by Medicexchange PLC.  沪ICP备050281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