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学者研究发现减肥手术有助于缓解糖尿病 |
| http://www.maydeal.com 【 2008-7-18发布 】 |
|
澳大利亚学者研究发现,一种减肥手术对于糖尿病的治疗十分有效。 在参与该研究的60名患者中有55名(92%)完成了为期2年的随访。在手术组成员中,有22人(73%)糖尿病得到缓解,而在非手术组中,糖尿病得到缓解的则只有4人。2型糖尿病缓解的标志包括体重减轻和更低的糖化血红蛋白指数。手术组成员经过两年的治疗后,体重平均减少20%,而非手术组成员体重平均只减少1.4%。而且与非手术组相比,手术组成员血脂构成在两年间也发生了正向改变——甘油三脂含量减少而HDL-胆固醇含量增加。此外,手术组成员腰围普遍减小。 该研究论文已经发表在2008年1月刊的《美国医学会杂志》(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中。研究者表示,据他们所知,该研究是第一个被记载下来的有关体型肥胖的2型糖尿病患者接受减肥手术后血糖控制状况的研究,且该研究成果支持关于体型肥胖的2型糖尿病患者接受减肥治疗后血糖情况的早期构想。该研究成果表明减肥手术带来的大幅度的体重减轻可以缓解糖尿病并改善机体代谢功能,但研究者们也同时建议应该有更大规模和更长期的研究来进一步验证这一成果。 ---本文由美迪医疗网maydeal编译 |
| 【参与评论】【推荐给好友】 |





